单简不简单

不定期更新

朝俞 | 世事无常(五)

#鸽了很久的突然更新#

#医学专业知识请勿深究#


早上送走了贺朝,谢俞又泡在书房里。通常一待就是一天,只要,贺朝不来打扰。

 

贺朝今天很安静,没有像往常那样频繁抽空打来电话与发微信。

手机安静了一天,谢俞在做晚饭时,没有等回贺朝,等来了顾女士。

 

“妈,你怎么来了?”谢俞正在端最后一道汤,恰好门铃响,放下去开了门。

 

“哦,是这样,贺朝说今天医生告诉他,国外有家私立医院的医生是这方面的专家,医院也有自己独立的疗养机构,效果据说很好。不过就是比较难预约,所以他连忙订了票去一趟国外看看,让我来照顾你一段时间”

 

“出国?这么突然,他不回来拿护照吗?”

 

“他走的急,来不及回来拿了。我也顺便过来帮他拿一下送过去,他还在机场呢”顾女士看了看谢俞,接着问:“额,他护照在哪?”

 

谢俞半信半疑看着眼前的顾女士,转身回了房间,没一会儿就拿着护照出来,递给顾女士,面无表情的问:“妈,贺朝怎么不和我说”

 

“他怕你失望,所以不打算让你先知道,但是我觉得你会担心,所以告诉你了。”

“妈,我想去送送他”

谢女士踌躇了一下,一脸为难“你这不是让妈妈露馅吗?我都答应贺朝不告诉你了”

谢俞不为所动,转身拿钥匙,“我不会出现”

“小俞”

发丝软软的搭下,额角碎发清爽的弧度,一如青涩时光里的少年低头,视线停留在被抓住的手臂上。


总要有人屈服。


顾女士嘱托了谢俞几句,便带着护照出了门。大门在身后关上,顾雪岚回头看着那扇门,不知在想什么,总像是不放心,却也无能为力。


——————————————————————————


“伤者生命体征不断减弱”

“加大电伏,快”


“呼——呼——”

氧气罩的雾气时隐时现,床上的人微微睁开眼,灯光刺眼。


这是怎么了?

周围好多人,他们在干嘛?

我要回家了,今天该我做饭了。


——————————————————————————


“吱——!”

“砰!”


今日快讯:今天傍晚6:10左右,XX高架桥上一辆灰色跑车追尾一辆白色SUV,两名司机伤者已送往医院抢救。


——————————————————————————


“对不起,我们尽力了。伤者还有意识,家属可以进去了。”


一场急救,一位父亲,像是老了十岁。


“爸……对不起”

此时的父亲,无法言语,只能摇摇头。


“……可是……谢俞……该怎么办啊”

即使虚弱无力,他还是想看一眼那抹红色。


老贺紧握床沿,忍着颤抖,眼睛早已发红,察觉到贺朝的意图,为他扶着手腕抬起。


生命的终点从来不是悲伤,是终点处的回顾,即使不舍,即使担忧,即使放不下。


眼前的,是他的小朋友,站在卧室里,落地窗前,背后阳光灿烂,就站在那,微微笑着。额前的碎发软软的搭下,那个人,还像是在蓝白校服着身的青涩时光里,真好。


评论(17)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