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简不简单

不定期更新

朝俞 | 世事无常(四)

贺朝真如他所说的晚回,今天的晚饭大概到八点。原本计划七点半,中途见得拖得更晚,便打电话回来让谢俞一人先吃,按时吃饭对谢俞现在来说,很重要。

“我等你回来”谢俞无所谓早晚,只是想到早上的约定,便不想改变。

为了谢俞这句话,,贺朝原本需要加班的工作也一并带回了家。

 

饭桌上的菜样很家常,却令人食指大开。

贺朝帮谢俞盛了碗汤,放到他面前,开口说:“老谢,我明天先去趟医院和医生了解情况,后天再陪你去”

 

谢俞接过碗的手一顿,故作无谓,但还想说什么,被眼尖的贺朝打断:“我也是想先做做功课嘛,而且和医生先聊聊你的近况也是提前让医生心里有数呀,后天的复查才能更顺利。”趁着谢俞不说话,又紧接补了一句:“更何况,我已经约好了的”

 

贺朝说完,偷偷看了眼谢俞,见谢俞继续喝汤,暗暗松了口气,自家小朋友没发火哎。

贺朝还沉浸在自己的暗喜中,听见谢俞说:“今天你洗碗”

“啊”

谢俞起身,淡淡的解释:“先斩后奏的惩罚”

“哦”贺朝一脸的沮丧的看着离开餐厅的背影,转念一想,算了,洗碗就洗碗,小朋友没有生气才是自己赚到了。

 

因为明天要见医生,所以晚上贺朝除了工作还整理国外医院治疗案例的资料。谢俞套着白衬衫从床上爬起来时,已经是夜里两点。看着书房电脑前埋头的人,谢俞又起了想揍人的心情。

 

贺朝提前去找医生并不会让谢俞生气,谢俞做医生的时候,时常遇到不想病人在场的家属咨询,只是贺朝每一次,都会如临大敌般做足了功课。每每到前一天,都会挑灯夜战。

 

“哥,睡吧”谢俞站在房门口,刚从被窝里爬出来的发型有些凌乱的少年气。

贺朝抬头见人来了,困意被惊醒,又缓了下来。

“我很快好,你怎么起来了?”沙哑低沉的声线在夜中起伏,反倒显得比谢俞这个刚起床的人睡意更浓。贺朝向谢俞走去,不料手才刚揉了一把软软的头发,谢俞便将靠近门口的灯开光按下,黑暗中只剩书房窗边洒下的月光。

“睡觉”

 

贺朝被有些凉意的手指牵回卧室,躺在床上才想起似乎哪里不对。

“哎,不对,我——”剩下的声音被唇上温热的触感堵回,感受到软软湿湿的舌尖试探性的扫过唇缝,贺朝有些走神,想到了第一次在黑水街的亲吻。

当时的街灯,打出的光圈让人有些眩晕,又或许,让人晕的,是当时的触不及防的吻。唇上被轻咬了一下,贺朝才回神,自然的将手扶向那段细腻的后腰,加深这个吻。今晚没有街灯,可是黑暗中的明眸,让人沉沦。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