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简不简单

不定期更新

希望

#补上周日#

蒋丞边低头回复顾飞,边和赵柯进了电梯。

电梯里塞满了人,一女生低声问同伴:“那个跳楼的在几楼?”

同伴翻着手机答:“看朋友圈说是在八楼”

叮~

电梯到了八楼,赵柯扯了扯还在低头的蒋丞,“走了”

“哎”蒋丞看着和顾飞对话框里刚输入的内容“刑法课,我下课后你给我打电话”,点发送便将手机收进包里。

一出电梯便被熙熙攘攘的人群聚集在走廊尽头的人群吓到。

“这是怎么了”蒋丞问。

“好像是有人跳楼”赵柯想起电梯里那俩人的对话,往走廊尽头望,都是人,什么都看不到。

他们还没动身,人群内包围圈里一个人不停地向他们挥手:“赵柯!”

是张齐齐,看到赵柯看过来,他又尽力喊道:“你不是认识心理学的人吗?快叫个人来,撑不住了”

像是想起什么,张齐齐喊道“蒋丞,你先过来!”

“啊”蒋丞应了句。

赵柯在一旁打电话,蒋丞开始突进重重包围圈,上课铃被所有人忽视。

“不好意思,麻烦让让……麻烦让让……”明明不到十米的路,蒋丞走的异常艰难。

走进内包围圈才看到具体景象。在走廊尽头延伸出去的露天阳台,一名白色上衣蓝色半身裙女生站在阳台围栏外。她的身体在外侧,踩着台阶,双手抓着栏杆,满脸泪痕。

所有人都在走廊里,未踏进阳台,因为那名女生一直警惕着所有人,不让人靠近。

张齐齐和一保卫站在一起,保卫还是试图想靠近,脚只伸了一步,便听那女生尖叫:“别过来!”同时将抓着栏杆的一只手松开。

人群响起抽气声,保卫见状不敢再动,退回来,手安抚的抬起,说:“我不过去,不过去,你抓好,抓稳啊”

蒋丞走近他们,低声问张齐齐:“怎么回事儿?”

张齐齐看着阳台外挂着的人,低声说了句:“校园贷,据说是因为家里人借的,现在还不清了。”

张齐齐凑近蒋丞,又说:“等下你找找机会,引开她注意力,我们抓住她。她现在对我和保卫的防范心太重了,说什么都听不见。”

没等蒋丞说话,人群里已经有人开始劝:“同学,别想不开啊,有什么在生命面前还过不去的呢”

“对啊,同学,你什么烦恼可以说出来啊,别钻死胡同里啊!”

人群里的人都在善意的劝导,只听那女生哭着喊:“你们什么都不懂!为什么我就该承受那些,那为什么只有我连活下去都那么难!”

眼前的景象让蒋丞想起尘封在记忆里的画面,那些他不愿再提及的事情,那个原生家庭带给他的冲击。他感觉自己喘不上气,周遭的声音全都幻化成他识别不出的语言。

在他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他已经迈进了阳台。对面的女生一直盯着他,防备着。

“不是只有你”蒋丞开口道,缓了缓,平静内心深处的翻滚,掷地有声:“不是只有你”

对面的女生停止歇斯底里,愣愣的看着他。

“你看大家似乎都过的比你顺心,可是有些事儿也就关起门来自己品,开门走出去,谁也不知道谁背地里有多少不如意,看着都一个鸟样。” 蒋丞将几年前顾飞说的话重复。

“不是的,我没有得选”女孩抽泣着摇头。

“谁又有得选?”蒋丞反问。

“你们啊!”女孩喊完,又定了定,一脸平静的说:“如果你们当中的某一个人,经历我所经历的,说不定放弃的比我还快。”

“死多容易,生才大气!”蒋丞被女孩气的直怼。说完立马回手从包里掏了掏,拿出一个小物品。玻璃瓶里浮着一片片红色的花瓣,即使离得远也能看得出它的精致。

蒋丞收起自己的怒火,问:“这个漂亮吗?”

 女生脸上还挂着泪痕,对蒋丞的态度弄得有些发愣,只点了点头。

“你会觉得做这个的人生活会很幸福吗?”没等女生回答,蒋丞继续说:“没有。他曾经因为家人,只能让自己低头走着,走着,没有尽头,没有人告诉他,他什么时候可以停下。将自己,困在一眼就能看到未来的地方。”

“世界上,有一种英雄主义,是认清生活的本质后,依旧热爱生活”

“他没有做到,但是他正在努力”

“千千万万人之中,绝地反击的故事选中你,那么就是你了。你放弃了,对关心你的人,对你自己,都太不公平。”

蒋丞直到坐到座位都没缓过来,脑海里还残留着在阳台上的混乱场面,最后只剩被救下的女孩坐在地上用仿佛抓着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般的眼神看着他:“真的有这样的人,对吗?”

大概是受到了她眼中的求生欲所驱使,蒋丞上前蹲下,靠近被老师同学围着的她,轻声而又郑重地说:“有。他,我男朋友。”

台上的老师在说什么蒋丞已经听不进去了,心中仿佛有团火在烧,手上又冒着冷汗。他现在需要强心剂“续命”。

蒋丞和赵柯打了声招呼,便从后门出去,一路走到洗手间。

冷水拍在脸上,蒋丞才回了点神。

电话那头已经接通。

“丞哥?”顾飞有些奇怪,自己还掐着表呢,按理说蒋丞的下课时间还没到啊。

听到顾飞的声音,蒋丞似乎才真正感受到了现实世界。蒋丞松了一口气,在人看不见的地方勾了勾嘴角:“顾飞,谢谢你。”

“啊?”

蒋丞透过窗户缝看向外头,缝里有尘埃在浮动:“顾飞,我超爱你。”

顾飞愣了一下便展开笑,放下手中的摄影机,对着心上人所在的方向,遥望天空,应道:“我也超级无敌霹雳螺旋托马斯爱你。”

后记

这篇其实起稿很久了。

事情发生的当天,脑海中就已经构思,动手写了,可是到一半就卡住了,放着放着,都差不多要忘记了。

文中的女孩,在文中活了下来。可是,现实并没有。她一跃,便是爱她的人的恶梦。

过后几天,室友回来说起,她路过事发地时,看到有俩个沧桑疲惫的中年人站在那,安安静静地缅怀。

我很喜欢易烊千玺的一句话:如果你总是关注着那些不好的评论,那么对爱你的人来说,是一种不公平。

无论那个女孩遭受了什么,都希望天堂没有苦痛。

评论(19)

热度(2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